close

H股指數的走勢是我最近一直在關注的指數,目前他的走勢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買進交易機會。在傳統的圖表技術分析上,最有效的訊號是背離與突破失敗等價訊號,目前中國股市就出現了底部KD背離與破底的假突破,這個了我們信心進行反向的多頭交易。

下圖上證指數,我之前在香港的媒體看到他們稱中國股市為熊霸,這好笑的稱號反映了全世界最弱的中國股市,在金融海嘯上證指數不過跌到1600點,而最近又跌到了2000點,而在最近幾個月上證指數雖然不斷破底,但是出現了底部KD背離的現象,這讓我合理的懷疑這有可能是中國股市的底部,讓我傾向於尋找多頭的交易機會。

 20121011-3  

在同樣反映中國市場的H股上,我們也看到底部的跡象,H股指數在9月初破底後馬上拉上了四個月的高點,這如果從週K線的角度來看,就像反轉大紅棒,將過去四個月的下跌通通填補,這個分析論點的基礎是建立於當市場破底之後,許多耐不住的投資人將股票殺出,交易量爆增表示籌碼轉移到一些聰明錢的手中,而,最後上漲這樣的結果表示當初賣出股票的人都是錯的,這將是未來追價的力道。

接著為期一週的整理,象徵籌碼承接移轉,一般來說這樣的旗型整理是連續型態,表示未來走勢會沿著原方向進行‧最後市場價格在10/10收盤顯示突破過去四個月的高點,市場有很高的可能繼續上漲。

20121011-4  

 

上述這些分析並不表示中國股市必然上漲,只是這些訊號讓我認為上漲的機會比較高。而已近兩週來看,美國股市、歐洲股市、亞洲股市幾乎都是回檔修正,唯H股獨自上漲,這也是另一個訊號。

在交易上可以有兩個方式,一個是直接買進H股期貨,停損點設在圖中AB的位置,以很小的停損換取一兩千點上漲的空間。另一個方式是,買入自己喜愛的H股個股或中概股,但若H股指數跌破AB點時,應減碼或停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mesCap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